38

中國不准台灣批「六四」 稱中國人才能談

媒體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是30週年,各國媒體爭相做專題報導,回顧這段震驚全球的歷史,也譴責當年暴行,而中國嚴加控管網路言論,任何六四關鍵字都查不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更警告台灣,表示「中國人才能對六四發言,台灣沒資格發言」,讓台灣網友驚叫,「終於一邊一國了」。

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全球各家媒體大肆做專題報導,回顧這段中國不願意面對的「黑歷史」,更指責中國當年的暴行,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公開表示「中國人才能對六四發言」還說台灣人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這一席話讓網友發現亮點,紛紛說「國台辦發言人支持一邊一國?」、「台灣獨立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名嘴黃創夏也出來說,「終於承認不同國。」

黃創夏在臉書說,六四民運30週年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儘管中國早早就嚴禁網路討論,仍無法阻止各國的爭相報導,台灣也有不少政治人物對六四做出評論,總統蔡英文更在臉書PO出「勿忘六四」的插畫,提醒台灣人民「自由就像空氣一樣,只會在窒息的時候才會察覺存在。」這次國台辦的發言雖看似抨擊台灣,卻也間接承認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