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中國十一長假預估8億人次境內遊

中國十一長假正式開始,旅遊網站估計,今年長假中國將有8億人次出遊,再創新高。

中國旅遊網站攜程今年發佈的「2019國慶旅遊趨勢預測報告」表示,今年中國十一假期全國接待國內遊客預計將達到8億人次。31%的遊客選擇了4至6天的行程,超過40%的遊客選擇7天以上的行程。

這份報告還指出,十一長假中國大陸境內遊熱度明顯超過去年同期,從攜程平台的國內遊訂單看,目前報名最熱門的跟團遊目的地分別是蘭州、西寧、烏魯木齊、額濟納旗、北京、麗江、昆明、三亞、桂林和張家界。

而三亞、廣州、成都、上海、北京、重慶、西安、廈門、麗江和珠海預計成為十一長假期間人氣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中國遊客的消費力一向不容小覷,在中國今年加大內需消費的政策下,十一長假的消費支出頗受當局期待。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近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今年國內旅遊達到30.8億人次,收入人民幣2.78兆元(約新台幣12兆元),分別成長8.8%和13.5%。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