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中捷運綠線通車 蔡英文: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契機

蔡英文總統25日上午出席「臺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感謝所有參與中捷興建、營運的夥伴,讓臺中的發展進入捷運時代;並強調臺灣是一個共同體,能夠克服各種挑戰,是因為團結一致,期許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契機。

總統致詞時表示,臺中捷運是臺中人三十年來的夢想,今天很高興跟各位一起見證綠線的通車。臺中終於有了捷運,這是許多市民的心聲,經過多年的等待,現在臺中的發展進入了捷運時代。

總統特別感謝所有參與工程的工作夥伴,因為大家的努力,實現了市民的夢想,也謝謝現在所有在崗位上的中捷同仁,「接下來的營運,就要靠各位了。」

總統指出,臺中捷運從規劃到施工,經過胡志強前市長、林佳龍前市長、以及盧秀燕市長三位市長的付出。這次綠線通車,中央也投注了相當的預算支持。這個經驗再一次證明,只要中央和地方能夠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未來綠線延伸到大坑和彰化,還有藍線的興建,中央也會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來支持臺中捷運。

總統說,她也要特別感謝來自國會的支持,尤其後續的建設還需要預算與經費,她要謝謝在地立委的努力。像是在場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僅長期支持綠線的建設,也積極推動環狀鐵路的規劃,希望讓中臺灣的軌道運輸更便利。

總統強調,臺灣是一個共同體,我們能夠克服各種挑戰,是因為團結一致。中央地方可以合作、不同城市之間也願意互相幫忙。就像去年到現在,臺灣正面臨百年以來最嚴峻的乾旱,而且中部地區首當其衝。在臺中這裡,國軍的水車進駐協助送水,中油鑿井工程團隊也幫忙鑿水井。盧市長很關心抗旱水井進度,也表達「願意全力配合中央」,這就是中央地方齊心應變最佳的案例。

總統表示,中央和地方要合作的事情很多,尤其在臺中,我們今天見證了綠線開始營運,確實來得即時。此時此刻,就如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剛才所說,臺灣經濟將再一次的蓄勢待發,而臺中將扮演很關鍵的角色。綠線的通車,將會讓臺中未來的發展,更有希望。她也有信心,大家會齊心合作、相互理解,中臺灣的發展,會更繁榮、更長遠。

最後,總統再次謝謝所有參與中捷興建、營運的夥伴,祝福臺中捷運綠線正式通車後,一路安全暢通,營運順利,期待中央地方持續同心協力,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契機。

隨後,總統和與會貴賓共同進行中捷綠線啟動儀式。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臺中市長盧秀燕、臺北市長柯文哲、前臺中市長胡志強、前臺北市長郝龍斌、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以及立法委員江啟臣、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高虹安、楊瓊瓔、陳柏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