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俄藉社群散播密件 意圖影響英大選

俄國勢力有意介入西方國家大選的例證又添一樁,「英國廣播公司」(BBC)7日報導,具有俄國背景的勢力,疑透過社群論壇Reddit散播英國與美國之間機密貿易談判文件,由於英國大選即將登場,外界咸認此舉意在影響選舉發展。

Reddit透過聲明表示,近來「注意到平台中的1則貼文之內,包含從英國洩漏的文件之後,隨即針對相關帳號展開調查,並認為這屬於俄國資訊戰的一部分」。

該公司表示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更多試圖散布該貼文的帳號,都與名為「二次感染」(Secondary Infektion)、與俄國有關的假訊息活動有所關聯。

英國在野黨工黨指出,這些機密文件顯示執政的保守黨,在與華府的貿易談判中,密謀出售國營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體系,這些機密文件最初是在10月21日被放上網路,並持續引發爭議。

對此,英國政府僅在聲明中,表示線上平台應對其內容負責,並且樂見Reddit採取積極態度,但並未就案情或是引發爭議的談判內容置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