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元大「硬5G」ETF強升20% 續創歷史新高

當5G成為全球新科技發展核心,5G投資勢必成為國際新趨勢!尤其5G投資具有「基本面強勁、資金面龐大、產品面完善」之三大利多,因此當5G發展全速前進之際,也將形成全球5G投資浪潮!

元大投信建議,投資人應擇優、逢低布局,優先選擇國際級的龍頭企業做為參與5G市場的投資標的,具備全球高度競爭力,可大幅提高投資勝率。

近期5G投資表現亮眼,尤其是今年7月7日掛牌的5G ETF-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00876),價格更是強勢上漲,雖然掛牌時間至今僅約4個月左右,但已飆漲約2成,今日收盤價23.83元,續創歷史新高。且該檔ETF規模約70億元,為國內規模最大的5G ETF。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表示,不論是國際法人,亦或專業投資機構,進行投資前評估時,一定會針對該投資主題各面向發展狀況納入考量要件,5G不僅在新科技發展領域扮演重要角色,擁有無可取代的必要性,目前包含美國在內等各國政府都將5G發展列為未來發展重點,加上肺炎疫情影響等因素,皆成為推進「5G」加速成長之動能。

根據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5G將成為全球部署最快的行動通訊技術,至2024年5G將覆蓋全球45%以上的人口。隨著美國手機大廠於上(10)月推出首款支援5G手機、包含台灣在內等多家國際知名電信商5G開台後、推出相關商用服務,2020年正式宣告5G元年啟動,隨著5G技術成熟、應用愈發廣泛,2021年勢必更多5G應用與功能問世。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表示,當「5G」新科技成為趨勢,備受市場看好之時,也將吸引國際資金搶先進駐,5G主題將成為2021年投資界新寵已無庸置疑,根據IHS Markit估計,預期全球5G相關產業鏈總產值將於2035年來到新台幣400兆元,而國際間5G投資金額也將水漲船高,5G相關投資商品勢必將成為新一代的資金吸引機。

全球主題投資雖掀起新革命,但在創新科技的大趨勢下,傳統的依照產業分類的主題投資方式,已不符合趨勢及環境的變化,投資人難以快速辨別與掌握真正具有5G核心發展價值的企業,因此近年來有助投資人降低投資門檻、輕鬆掌握投資主題的5G ETF快速崛起。

以2020年推出,有「硬5G」ETF之稱的「元大未來關鍵科技(00876)」為例,著眼於「前瞻趨勢」,主要挑選5G產業鏈裡優先受惠的「關鍵」元件等科技產業,因此一推出便獲得市場高度重視與青睞,在短短五個募集日內,累積扣款筆數逾4萬筆,以約新台幣150億元的募集金額,一舉成為台灣募集金額最高的股票型ETF。

統計彭博資訊,僅今年以來(截至11月10日)全球5G主題ETF便吸引逾16億美元資金進駐,預期隨著5G發展,未來5G投資資金流也將更為龐大。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提醒,主題式投資往往具有較高的成長性,但仍不能忽略下檔保護的重要性,建議投資人應選擇全球布局之5G投資標的,可降低投資單一國家的系統性風險。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