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元大投信推月配息基金 一年可望配息13次

元大投信推出每月配息的台股基金,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這檔台股基金不但要月月配息且不配到本金,年終若有資本利得會再加配息一次,一年可能配息13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元大投信不但推出近年難得一見的主動型台股基金,劉宗聖說,這檔基金還是第一檔「主動配息」、「月月配息」的台股基金,且不配本金,由於該基金本息分離,採收益平準金機制,基金會計科目設計也是首創,透過收益平準金設計,該基金除了提供月配息外,到了年終,若有資本利得時,還會再配息一次,一年可望配13次。

劉宗聖指出,該基金規模若在30億元以下,經理費是1.5%,若基金規模到50億元以上,經理費率即降到0.88%,將可能是第一檔管理費率低於1%的台股基金。所以元大這檔台股基金可望創下台股基金四項「第一」機制。

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指出,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現金殖利率過去平均4.23%,且從2011年迄今,配發股息已高達新台幣9.5兆元,企業配發股利率更逐年攀升已高達61%,穩健的配息能力更促使外資持有台股比重達43%,遠高於外資占韓國股市的35%及日本股市的29%,如此優異的配息能力,其實若將息值還原,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已經來到22000點。

該基金個股挑選首重公司風險承受度及核心競爭力,同時透過大數據計量,挑選龍頭個股及衡量股息配發力。劉宗聖進一步指出,所以該台股基金的風險級別是RR4,比一般股票基金RR5低。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