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全球洪門總會長劉會進 參訪莆田南少林寺

【2017.03.0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等一行人,於3月5日在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莆田市人大常委會前主任林國良、荔城區副區長許秀霞陪同下參訪莆田南少林寺,受到方丈空性大和尚熱情接待。

劉會進表示,進入莆田南少林寺大殿以洪門最髙規格洪拳禮儀拈香表示禮敬,然後到紅花亭停留,並敍説三百多年前,清朝朝廷圍勦南少林而焚之,幸存五人(即南少林五祖等)逃至高溪廟前,插草為香,結為異性兄弟,矢志報仇雪恨,反清復明,五人廣結英雄義士,聚義紅花亭創立洪門,繼續反清復明的事業,紅花亭內部對聯「旗中龍虎透雲霄,劍下龜蛇照日月」明確地印證當初的歷史。

莆田南少林寺方丈空性大師,為劉會進講解莆田南少林寺的歷史淵源及挖掘出土的石碑石槽等文物古蹟外,他表示,莆田南少林寺與洪門有深厚淵源,未來共同發掦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友好交流等方面進行更深入的交流;隨後觀賞了莆田南少林寺禪武團的表演。

參訪交流過程中,劉會進慨嘆地說,作為㓋門發源地的红花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一定要好好地加以保護,並親筆書寫「紅花亭343年」。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