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兩岸退役將領齊參觀珠海航展

【2016.11.0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珠海連線報導】28位來自兩岸的退役將領於11月3日參觀由珠海市委台辦與黃埔軍校同學會舉辦的兩岸退役將領航展交流活動,兩岸退將首次一起參觀航展舘,共同觀看飛行表演。

曾擔任金門防衛司令部副司令的前台灣退役空軍中將訾德禮說,20年前所有在全世界的民生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 ,10年前是made in Korea都是韓國製造的,但是在5年前你們都知道全世界所有的產品,包括航空 航天工業、神舟十號、天宫二號,那都是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

訾德禮於1996年退役後開始與大陸航空界接觸,他表示,這20年正是中國航空航天技術飛速發展的時候,第一次來參觀中國航展,最關注的就是最熟悉的戰鬥機殲-20、殲-31、殲/10B等,特別是中國有能力發展殲-20隱形戰機,這些展出讓他覺得很興奮。

前台灣民航局局長、備役少將張國政表示,在1995年民航局長任內担任「未來兩岸通航準備做方案」研商小組召集人,是「三通直航」最早的推動者,從珠海航展看到中國軍方的裝備、飛機等方面的軍工業進步發展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兩岸應該好好面對歷史,共同富強,揚威世界。两岸应该好好面對歷史,共同富强、揚威世界。

珠海市台灣事務局局長曾谷強調,中國發展的信息通過參觀的台灣退役將領傳達回去,讓台灣人民了解對遏止台獨勢力有非常好的大的作用,今年的珠海航展活動為兩岸退將領共同參觀,通過航展這個平台共同感受國家的實力,進一步增進彼此的信任與瞭解。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