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初選辦法定案 親陸媒體指國民黨繼續內耗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拍板大選提名特別辦法及作業要點,親中媒體中評社社評表示,有說這是開三通,助韓國瑜戰2020。韓國瑜參選的確已獲得解套,看來也沒什麼懸念了。 但反對這個特別辦法及作業要點最強烈的是王金平。王金平指這是一個量身訂做、因人設事的初選辦法,直言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要黨懸崖勒馬、亡羊補牢。王金平的態度,說明國民黨初選紛擾遠未善了。 

根據提名特別辦法及作業要點,參選人5月底之前繳交500萬選務作業費,6月10日正式公布初選參選人,6月14日前辦理參選人座談會,6月23日至7月4日在北、中、南辦理「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7月5日至15日進行全民調,7月16日公布民調結果,7月17日名單報請中常會,7月28日中常會上正式提名。 

從時程看,國民黨需到7月16日才公布民調結果,距離今日剛好兩個月。兩個月可以發生很多事,各參選人能否來一場君子之爭,無人能做保證,繼續內耗,「黑來黑去」,恐怕無法避免。 

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台灣民心思變,到處都有人喊「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僅僅相隔半年時間,台灣政治氣氛已變。藍營內哄四起、政客你爭我奪,支持者鬱悶失望。老百姓渴望改變的願望一旦落空,台灣的政經悶局就難以打破,兩岸關係改善的可能性也將會變小。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