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動起來增強學習效果 9成5學童活動量不足

【2016.04.02/新聞大聯盟報導】衛福部指出,適當的身體活動是兒童身心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同時有助於兒童學業表現。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至少達到60分鐘以上中度身體活動,即每週累積420分鐘以上。國民健康署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NHIS)」顯示,6-11歲兒童僅4.3%身體活動量達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值。

研究指出,適量的身體活動是兒童基礎認知、運動及社交技能、骨骼肌肉健康的基本條件,較多的身體活動與較佳的學業表現相關。身體活動係指運用肌肉,產生能量消耗的活動,包括上下學途中、學校體育課及休閒時所從事的活動,身體活動可以分段累積,例如騎自行上下學各20分鐘及戶外遊戲20分鐘,或是每次20分鐘分3次完成,像是戶外遊戲20分鐘、打球20分鐘、跳繩20分鐘等,效果與一次做完60分鐘相同。

為鼓勵孩子進行身體活動,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建議家長,若是兒童節要送禮物給孩子,可送「樂動好禮」,如跳繩、球類、運動鞋、運動護具、身體活動等器材,或是在假日多安排動態休閒活動,帶孩子到戶外活動,親子一起互動,進行打球、騎自行車、健走、踏青等不同形式的身體活動,讓孩子親近陽光和空氣,共同享受身體活動帶來的歡樂與健康。

民眾如有任何飲食、身體活動及體重控制問題,可call in免費市話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瘦落去、要動動)」、或以網路電話撥入(網址:http://210.59.250.202/HPA_WebCall/)、也可搜尋LINE ID: @call0800367100(或使用下方QRcode掃描加入好友)等3個免費諮詢管道,於服務時間皆有專業人員即時提供解答及相關意見。

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上午9:00至晚上9:00,提供國、台語電話諮詢服務,即使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亦可透過語音留下您的問題,專業人員將主動致電回覆解答。另外,國民健康署也提供健康體重管理APP,作為民眾健康體重管理相關資訊及小工具,內容包含:電子書、BMI及每日所需熱量計算、健康食譜、飲食及運動紀錄、健康操觀賞等功能,歡迎民眾多加使用(網址:http://www.hpa.gov.tw/Bhpnet/Web/App/App.aspx?page=1)。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