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只能是國內新聞台 52台不能出現CNN

對於空頻的52台,NCC 8日決議,考量新聞區塊目前都是國內新聞台,基於消費者權益與收視習慣,對於CNN與FRANCE 24遞補52台的頻道案不予許可!52台確定繼續空頻到農曆年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50次委員會議,討論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涉第52頻道替補續行討論案。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國內有線電視49到58台的新聞區塊都是國內新聞頻道,消費者已經養成收視習慣,在尊重消費者收視權益與綜合考量下,駁回台灣寬頻通訊(TBC)、大豐申請遞補52頻道的CNN,以及世新、國聲申請的以英語發音的法國新聞台FRANCE 24。

翁柏宗表示,主要依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第3項訂定的「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頻道規劃及其類型變更許可辦法」中,第三條內容有提到「本條所稱區塊,指依頻道節目屬性區隔,並尊重消費者收視習慣形成的集中規畫」。

翁柏宗表示,移頻審核標準流程除了徵詢地方政府意見外,會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考量產業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樣性與其他公共利益四面向做綜合考量,四項原則並沒有比重差異,這次也是綜合考量下做出決議。

外界關注52台由誰進駐,中嘉數位在1月29日主動申請撤回寰宇新聞台上架申請案,截至昨天都沒有送件華視進來。NCC審議的52台移頻案,只有大豐三系統與TBC的5系統申請的CNN,世新、國聲申請以英語發音的法國新聞台FRANCE 24,其餘42家系統送空頻。

媒體日前在中嘉數位撤件後,詢問NCC有沒有可能先審查其他頻道案件,翁柏宗表示不排除先審核。NCC決議不予許可移頻,也就是說,52台將會繼續空頻到農曆年後,後續如果有新的頻道變更案,就會再度重新審理。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