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中國際機場升級 蔡英文: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出席「臺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政府對臺中國際機場的每一分投資,都是投資中臺灣的發展、投資全臺灣的未來;相信升級後的臺中國際機場,不僅能照顧中部民眾的需求,也能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方便商務往來,讓中臺灣的經濟更加活絡。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簡報臺中國際機場的規劃與願景,隨後致詞表示,中臺灣是臺灣產業發展的關鍵,臺中國際機場升級就是臺灣競爭力升級。今天,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代表臺灣邁向升級的「起手式」。

蔡英文指出,臺中國際機場有非常具體且明確的發展方向。我們要以國際標竿機場的規格,來逐步擴建既有的機場設施,以及推動國際的新航廈及民用跑道等各項建設。

蔡英文說,做好規劃,全力達成,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的風格。他對臺中國際機場的發展,從擔任臺中市長時就開始投入;做了交通部長後,更是擴大計畫,設下年運量1000到1500萬人次的發展願景。

蔡英文認為,機場是城市的重要門戶,也是人潮的來源。這幾年,「中進中出」的國際旅遊模式,就是林佳龍部長過去打下的基礎。他在擔任臺中市長任內時,成功開拓了直飛日本、南韓、越南、泰國及柬埔寨等5國首都的定期航線,讓中部的民眾不再需要奔波到桃園,出國更為便利。相信升級後的臺中國際機場,不僅能照顧中部民眾的需求,也能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方便商務往來,讓中臺灣的經濟更加活絡。

蔡表示,現在臺中國際機場推動的各項建設,就是奠定機場百年大計的基礎,也將帶動中臺灣的發展,政府一定會全力推動。

蔡英文提及,臺中有精密機械產業聚落,適合發展航太維修市場。不久前,她才來臺中見證空軍新式高教機出廠。她希望透過由國人自行製造的零組件來帶動產業發展。而臺中國際機場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結合在地資源及地方產業,跟「國機國造」政策相輔相成,成為臺灣航太關聯產業發展的重要一環。

蔡表示,政府對於臺中國際機場的每一分投資,都是投資中臺灣的發展、投資全臺灣的未來。接下來,臺中國際機場的各項基礎建設,還有很多困難和挑戰需要我們一起來克服。她期許交通部務必持續加緊腳步,與各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攜手合作,全力以赴完成使命。

隨後,蔡英文與現場嘉賓共同進行開工祝禱及動土儀式,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外交通部長林佳龍、民航局長林國顯、立法委員洪慈庸、沈智慧及臺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