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北羽賽公開賽 周天成男單三度封王

在2016、2017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締造男單2連霸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8日在決賽以直落二橫掃南韓選手許(人光)熙,收下在此賽事第3座男單冠軍,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獎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今年在印尼、泰國羽球公開賽接連奪冠,儘管在世界羽球錦標賽8強止步,但這次回到主場台北小巨蛋出賽,再度成功登頂,收下個人本季第3座冠軍。

周天成今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除了16強賽外,其他幾場都大戰3局才辛苦晉級,決賽為生涯首度與世界排名第47的南韓選手許光熙(Heo Kwang Hee)交手。

由於周天成是今年唯一闖進決賽的台將,也成為全場焦點,不但有地主球迷加油助陣外,總統蔡英文也到場為周天成加油,賽前更親自擲硬幣,決定由哪個選手優先選場地或發球。

周天成開賽氣勢超旺,取得6比4領先後,在地主球迷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強拉出一波9比0攻勢,並以21比12拿下首局。

雙方第2局短暫拉鋸後,周天成穩住陣腳,再度取得5比4超前,並連搶4分拉開差距,並把握領先優勢,最終以21比13獲勝,收下冠軍。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