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商返國潮 指揮中心:提升檢疫規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表示,15日至28日將接迎一波返國潮,目前全球疫情嚴峻,況且中國河北病例數暴增,封鎖程度跟去年武漢相當,指揮中心決定提升檢疫規格嚴陣以待。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指揮中心自1月15日起,提升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包括增設防疫旅館、釋出集中檢疫所,並要求居家檢疫者一人一戶等事項。

陳時中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預計農曆春節前的台商返國人數將達高峰,因此即日起啟動高規格檢疫,由於全球疫情嚴峻,中國疫情也捲土重來,春節泡泡、台商泡泡都不會考慮推動。

陳時中說,目前中國以河北省疫情尤其嚴峻,眼看每天病例數倍增,祭出交通封鎖、小區管制等,雖然沒宣布封城,但做出的管制規格,幾已和武漢封城後的行動一樣,他擔憂地說,「難道大家一點警覺都沒有嗎?」

陳時中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應國際疫情,台灣既已升級檢疫規定,同時維持14天隔離檢疫措施,未來在邊境控管機制上,暫時不會再有更加嚴格的防疫手段。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