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最大AI人才專家社群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AIA)於2017年創立至今,已有6000多位校友畢業,為台灣產業培育許多AI人才,使各行各業能藉由人工智慧的協助,啟動轉型與提升價值。而各個企業導入AI方案的發展整合、資源連結,由畢業校友發起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則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

發展願景:AI產業化,產業AI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執委李奇翰指出,校友會成立的初衷源於每屆班代希望能連結所有從AIA畢業的同學,透過多元的進修交流,如讀書會、講座、線上課程等,增加校友間的聯繫,促進我國AI產業發展。

自2018年成立以來,校友會的三大委員會:創新育成、產官學、進修交流,因AI技術及應用的快速變動,各司其職地根據不同面向給予校友最適切的協助,培育專業人才,以行動證明「AI不僅能產業化、產業也能AI 化」的願景。

菁英組成團隊,為臺灣人工智慧火車頭

李奇翰說明,由於AIA招生階段嚴謹,錄取率約只有五成,結業校友們大部分為企業的重要主管或技術精實的工程師,使得人工智慧落地應用到不同產業與不同部門,對於產業造成的直接與間接影響相當明顯且普遍。

2019年校友會除了每月定期舉辦的新創小聚、創業講座外,更安排了企業參訪團、日本交流團、協辦資策會活動等實質交流,建立完善、穩固的組織系統。此外,校友本身也有成立Youtube頻道推廣AI,校友們也踴躍地參與各項AI競賽奪得佳績,再再顯示校友會的超強群聚效益與專業技術的優質落地整合。

講座媒合、顧問健診,全力推動AI

今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友會再次進駐行政院新創基地。李奇翰表示,藉由這裡的地利之便以及校友會優秀的人才跟講師,已碰撞出許多有意義的推廣活動,不管是對基地或者校友會,雙方皆能進一步接觸到「非客群」,發展出更多元的可能性。

對於2020年的規劃,校友會除了定期的活動外,更安排創業團隊與AI人才媒合會、顧問團的健診,為校友們開啟各類型的合作機會;並藉由AI講座的資源,在努力推廣的同時,也能減少社會大眾對AI的迷思。

李奇翰認為,近幾年來AI已經漸漸將以前所說的不可能化為可能,越來越多的例子,告訴我們人工智慧早已悄悄進入生活的每個角落。相信經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和校友會的用心,便能為台灣的科技產業中種下邁入AI世代的種子!

(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