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灣燈會東港小鎮燈區啟動 正式亮相

2019台灣燈會東港小鎮燈區16日正式點燈亮相,只要沿著光復路人行步道,即可一覽東港小鎮燈飾,屏東縣長潘孟安歡迎全國民眾元宵節來東港賞燈趣。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舉行,共分有大鵬灣主燈區、屏東市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其中,屏東市眷村及萬年溪燈區已於1月25日同步點燈;東港燈區昨晚啟動;大鵬灣燈區15至18日進行試營運,19日隆重揭幕登場,展期至3月3日落幕。

潘孟安表示,東港鎮生活與海洋緊緊相依,所以小鎮燈組以海洋、漁產及迎王祭典等在地元素為設計理念,是最具東港代表性、最接地氣的燈區。四大主題包含「張燈結綵趣」、「東津好風情」、「神遊幸福海」、「延平老街區」,共有16座燈組及一座光雕劇場,搭配大自然海浪音樂聲,沿著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佈燈,光彩奪目、美景怡人。

潘孟安指出,小鎮燈區邀請多次設計台灣燈會副燈的知名燈藝師陳祖榮,以東港特產櫻花蝦設計寬11公尺的大型傳統花燈「東港蝦蝦叫」,來迎接台灣燈會,另外,交通部觀光局在東隆宮黃金牌樓前方的「東港故事」副燈也是該區一大亮點。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