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灣赴2019 GEC全球創業大會 參與國際新創盛事

由全球創業網絡(Global Entrepreneurship Network, GEN)主辦的2019全球創業大會(Global Entrepreneurship Congress, GEC)在4月18日於巴林(Bahrain)圓滿落幕。GEN成立主要目的是促進國際新創交流合作,完善全球創業生態系,四天大會聚焦探討國際創新創業發展現況、機會及挑戰。

推動跨境新創落地合作 展示我國創業扶植能量
為了幫助國內創業者走向國際,吸引國際人才、資金以及資源來台灣,我國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率領新創總會及其企業代表、台經院、資育公司及GEN Taiwan等單位組成代表團共同出席。大會期間,我國主辦了兩場周邊活動,除了延續推廣去年與印度、印尼、韓國、泰國、紐西蘭五國共同倡議的跨國新創合作共識「gAsia Pass創業數位公民卡」,透過政府與民間企業、國與國間的緊密合作,促進各國共享及交換創業資源與經驗,共同形塑亞太新創生態圈;我國更率先結合林口新創園、創業家簽證等資源,推出實質落地服務機制,希望將台灣打造為亞太創業首站。

國際參與率創新高 巴林展現經濟轉型決心

根據統計,今年大會舉辦超過110個場次會議,共計邀請240個講者、3000位來自170國與會者參與,國際參與率達51%,創下大會歷年來最高紀錄。地主國-巴林副總理Khalid bin Abdullah Al Khalifa等多位政府官員也到場支持,表達巴林擁抱新創及與國際接軌的決心。自1990年代起,為降低經濟上對石油出口的依賴,政府積極實行改革開放及多元化政策,帶領巴林成為中東地區的金融科技中心。同是島國及天然資源有限的臺灣,可借鏡巴林經驗,善用創意創新及多元策略 ,帶領我國邁向下一個輝煌時代。

(本文為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