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股5月震盪屬正常波動 多頭行情未變

台股5月轉為高檔震盪。法人認為,基本面並無生變,緩漲急跌屬於多頭行情中的正常波動,由於資金行情未退,指數創下新高後震盪,中長期趨勢仍偏多方,建議投資人逢回可採單筆分批或定時定額方式布局,台股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近一個月以來,加權指數上漲2.2%,觀察國內一般台股股票型基金近一個月表現,前10名都繳出5%以上的報酬率,包括:群益長安、保德信新世紀、安聯台灣大壩、群益馬拉松及日盛精選五虎等基金,在震盪中的盤勢中基金仍穩健成長,看出操盤團隊的實力。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思銘指出,本波台股下跌主要是新冠疫情擴大所致,並非基本面生變,近期台灣經濟數據持續強勢,基本面利多不斷,先前國發會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上看5%後,行政院主計總處表示,以目前的最新數字來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已達5.23%。第1季經濟成長率突破8%,主因國內產能擴增及積極投資態勢延續、商品出口及投資表現,遠優於預期。民間消費則如預期結束去年連續四季負成長,轉正成長2.08%,國內經濟在持續上升的軌道上。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台股指數在創歷史新高後,短期在國際疫情不定、部分投資人選擇獲利了結下,短期或有區間整理的可能,但在出口表現維持強勁、企業第1季財報亮眼以及近期法說會釋出樂觀前景的基礎下,加上市場資金依舊寬鬆,台股在全球幾大主流產業趨勢中也扮演重要供應鏈角色,且具有高現金殖利率吸引力,因此對於台股表現仍不看淡,科技及傳產股將持續輪動表現。

產業布局方面,包括:原物料、航運、金融、營建、面板、記憶體等類股可持續關注。

陳思銘分析,台灣4月出口訂單暢旺,企業獲利持續上修,整體基本面無虞。美國景氣復甦確立,以及Fed維持寬鬆基調不變,國際股市資金充沛,有利多頭行情延續。台股震盪整理後仍將有向上攻堅機會,對於今年台股仍看好多頭表現。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