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電文創特展「新存在 循環製造」開幕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持續推廣循環經濟理念,6月19日起至8月23日將在台電大樓舉辦「新存在循環製造」台電文創特展,現場首度揭秘明星商品煤灰杯墊製作過程,也將第一次公開尚未曝光的最新文創品。

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指出,去年以循環經濟概念創立「台電文創」品牌,讓電廠發電副產品煤灰變身迷你版人孔蓋造型煤灰杯墊,一炮而紅,更獲2019金馬奇幻影展邀請聯名,成為該影展首度合推商品的公家單位,今年也因整體煤灰再利用獲得中華經濟研究院首屆「臺灣循環經濟獎」肯定。

徐造華說,台電為持續推廣循環經濟理念,6月19日起至8月23日將在台電大樓舉辦台電文創特展,現場首度揭秘明星商品煤灰杯墊製作過程,也將第一次公開尚未曝光的最新文創品,包含水力電廠淤泥、變電箱、電桿牌等全新企畫,例如將廢棄變電箱裁切作為手機架、書擋等辦公文青小物、電桿牌也可化身工業風燈罩。

徐造華表示,「新存在循環製造」特展現場還有以線路絕緣礙子設備結合台電logo的復古霓虹燈,日前參展文博會更名列網美文青必拍景點,這次特別再度展出,開幕當天將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點亮、象徵展覽開跑。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