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電為中火放流水硼超標致歉 誓言年底達標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4日針對台中電廠放流水「硼」超標,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深切檢討,保證新處理場預計年底完成,屆時放流水即可符合國家標準。

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4日針對這起事件引發社會紛擾及關切,再度致上最深歉意,對電廠發電過程中產生的廢水,他說,經過目前廠內處理設施處理後,仍無法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台電公司也深自檢討,已於10月29日對外宣布:「12月前放流水不外排」,目前,全力推動新廢水處理場計畫,也感謝中市環保局之專家學者給予指導意見,保證新處理場預計年底完成,屆時放流水即可符合國家標準。

徐造華指出,而在這段新處理場計畫完成前的過渡期,台電公司評估儘管可能造成環保設備磨耗,仍從10月21日起以「源頭進行製程循環」方式,將5至8號機排煙脫硫製程的石膏濾液持續迴流製程,因此不產生廢水,29日起更擴及全廠所有機組,12月前均無放流水外排,盼望中市府能繼續提供協助,讓台電公司完成新廢水處理場,儘速符合國家放流水排放標準。

台電著手規劃提升廢水處理能力,歷經可行性評估、工研院模場試驗(Pilot test)等過程,今年5月更配合硝酸鹽氮改善工程,新建廢水處理廠之計畫書,於今年5月9日提報臺中市環保局審查,感謝專家學者給予指導意見,中火已經盡可能的將這些參考意見納入新廢水場的規劃當中,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12月可開始試運轉,年底放流水即可達標。

徐造華強調,新的電廠放流水標準106年底發布,並要求109年起主動檢測申報,台電公司對這兩項法規的解讀雖然存在誤解,但仍全力規劃並分階段完成新廢水處理場新建工程,預定今年底可完成硼的處理單元。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