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吳敦義固守現有6縣市 再贏其他5至7縣市

【2018.06.19/新聞大聯盟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信心滿滿推估,年底縣市長選舉除可望保住既有執政6個縣市外,另多出勝選5至7個縣市,以期達成過半執政之遠大目標。

吳敦義18日在臉書貼文指出,他17日在「大陸台商黨代表座談餐會」提到,蔡政府執政兩年,在兩岸、能源、年改、勞工等諸多議題上,既路線錯誤,且失信於民,因此,近期在施政滿意度的民調表現上很不理想,不滿意度相對非常高。

吳敦義說,相較於民進黨的施政無方,很多人在在都認知到,甚至懷念起國民黨執政的好。

吳敦義談到年底縣市長選情表示,國民黨在22縣市提名定案後,將更加全力以赴。並坦言,在不會過度樂觀,也不會過分悲觀的評估下,希望保住現有執政的6個縣市,而且再多贏5至7個縣市,進而達成過半執政之目標。

國民黨已完成年底縣市長選舉布局,將力拚固守現有執政縣市,包括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連江縣等六縣市。

他剖析,國民黨必須重新贏得地方選舉,一舉在今年九合一選舉獲得相當程度的斬獲,那2020年總統大選才有重返執政的更好機會,也才有希望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再創「拚經濟、不拚清算鬥爭;拚和平、化解兩岸僵局」,以符合全民期望的新政局。

國民黨評估,可望拿下目前同屬泛藍的花蓮縣,而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因為民主進步黨陷入內部矛盾或施政成績不佳窘境,應該大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有關直轄市方面,國民黨除盤算固守新北市外,以奪回台北市、台中市為首要目標,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調上揚為例,選情趨於穩定樂觀;台中市方面,則因現任市長林佳龍背負連任包袱,而有奮力一搏贏回政權的契機。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