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吳敦義:2020大選公正選出國民黨候選人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上午出席「台北市三合一選舉感恩茶會」時指出,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就可以看出黨中央的公正無私,因而選出品德操守都好,有能力而且有機會當選的參選人進而勝選;2020總統大選,黨中央同樣會以最公正的方式,挑選出團隊乾淨,有能力、有政績,忠於國民黨及中華民國的候選人。

他並指出,國民黨的候選人要能穩住國家社會的四大支柱,包括「廉能有效率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以幸福家庭為基礎的公義和諧社會,以及以「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針對民進黨可能搭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人選問題,吳敦義表示,民進黨究竟會怎麼配,目前很難揣測,現在還沒有評估的結論。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黨籍總檢查」,吳敦義澄清表示,「沒有什麼幫助我的問題」,國民黨提名有制度,過去實驗過全民調,可是後來變更由臨時黨代表大會否決,然後重新徵召。也曾經由全體黨員決定,或由黨代表大會決定,也曾有以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有各種制度,將來會由登記的候選人協商出公正無私的競賽規則。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去年勝選,當然是民進黨執政無能的原因,但如果選民只是因為討厭民進黨,可以蓋廢票,但卻願意投給國民黨候選人,雖然這不代表選民非常喜愛國民黨,只是比較不討厭國民黨,但也對國民黨抱有期待,期望國民黨重返執政後,能帶領中華民國走向正道。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