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吳斯懷仍無法參加國防 陳超明續留經濟

立法院將於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立院黨團3日進行各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退役中將、立委吳斯懷吳斯懷籤運不佳,未能如願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另涉太平洋Sogo案的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者不畏讒言續留經濟委員會,醫師出身的後者則重回老本行改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立院繼2日完成除甫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及與國民黨團合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民眾黨立院黨團5立委、時代力量黨團3立委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趙正宇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後,各黨團將提出委員參加各委員會名單,5日編定召委選舉人名冊,並於8日舉行召委選舉。

立院各委員會組織法規定,8個委員會於每年首次會期重新組成,國民黨團日前針對黨籍立委參加常設委員會的意願進行調查,並於上午10時起由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主持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

國民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分配到五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馬文君廖婉汝陳以信溫玉霞及吳斯懷等6人有意願,但依個人積分高低,由溫、吳抽籤,最後溫玉霞中籤,原滿懷期待的吳斯懷則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雖未能一展抱負,但也減少被民進黨當作政治操作提款機的機會。

另涉Sogo案的立委陳超明與廖國棟,2人上午受訪時都表達留在經濟委員會的高度意願,但經協調後,陳超明不畏讒言,認為若離開經濟委員會就無法證明自己清白,因此獲黨團尊重續留;由於經濟委員會是大熱門,黨籍立委競逐者眾,因此醫師出身的廖國棟決定讓賢,重回老本行改入衛環委員會問政。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