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吳郭會 郭台銘提出三項建議

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13日上午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會後,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轉述,雙方會談相當愉快,也討論了很多問題;郭台銘則說明向吳主席提出的三項建議。

郭台銘的建議包括第一、每位候選人都必須遵守黨內辦法的各項規定,希望初選辦法要符合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程序。第二、初選辦法有關手機民調部份,他希望納入初選規定,至於比例多少,則由黨中央決定,他也建議參考民進黨最新的手機民調相關規定。第三、初選過程則建議黨中央要舉辦公開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或公開回答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的提問,有關治國理念等國政方針的問題,讓國人了解各候選人的治國理念,了解誰最適合做一位好的總統。郭台銘強調,這是建議案,他會尊重最後黨中央所決議的相關初選辦法。

媒體詢問,若總統初選由其他人勝出,並邀請郭台銘擔任副手時,是否願意接受?郭台銘表示,直白一點講,他不是副手的適合人選,他習慣做決策,不適合做參謀,但他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他強調,「我不是副手、參謀式的人選」;尤其在拼經濟時代、打國際杯時代,他建議,這次北中南三場辯論會或政見發表會應納入經濟議題,因為任何議題包含健康、環保、能源等都要以經濟規劃為主軸。

至於若其他候選人未參加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仍納入民調,是否覺得適合?郭台銘指出,他向黨中央建議應辦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但由黨中央制訂遊戲規則,他不能參與遊戲規則的制訂,這不是該他回答的問題。

對於是否擔心初選過程有因人設事的情事?郭台銘強調,他是以打國際經濟為主軸,目前台灣經濟是以外貿為主,以提升台灣的國際經濟競爭力為主,這是他的主軸。因此,他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參與公平、公正、公開的政見發表會、辯論會或接受公民團體的提問。他也向主席建議,希望能有一場至少三小時的問答,讓全國選民們有機會充分了解各候選人有無擔當治國、拚經濟的能力。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