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國台辦抨擊台灣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2016.10.25/新聞大聯盟報導】包括台聯黨等台灣在野勢力,日前對香港特區個別候任議員資格問題提出議論,且有關候任議員還赴台與「台獨」勢力勾連活動。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4日在記者會上回答時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台灣當局插手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行。他指出,島內頑固「台獨」分子與「港獨」分子勾結,妄圖分裂國家,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反對,更不會得逞。

香港文匯網報導,安峰山24日表示,中國對此高度關注。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獲得香港各界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王磊指出,「港獨」分子和「台獨」分子來往活動密切,應引起高度警惕,其妄圖分裂國家的行為是不得人心的,13 億中國人民不會答應,也肯定不會得逞。

王磊建議,對港獨」分子和「台獨」分子企圖破壞國家統一大業,危害國家的主權的行為應進行充分批判。同時,香港已經回歸祖國,對於「港獨」分子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的行為,應用香港本地的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責任,並應制止有「港獨」言行的候任議員出任議員。

從長遠看,王磊說,香港還要加強對青年人的教育,包括對教科書的修改等,而中產階級、知識分子、教育工作者、媒體等也都要在維護國家統一、貫徹「一國兩制」中發揮應有的積極作用。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