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國家主權》江啟臣要先凝聚共識 馬英九認一中各表最好

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逝世95週年,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務主管和青年團幹部前往國父紀念館獻花。被問到兩岸論述議題,江啟臣表示,先凝聚共識再對外說明。隨後到場的前總統馬英九堅稱「一中各表」是最好方式。

江啟臣率領黨務主管和青年幹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後,受訪時提到現階段的兩岸論述,他指出,「我們致力於追求兩岸和平,期望兩岸都能夠擱置爭議、特別是主權政治的爭議,解決兩岸人民的問題,展開共同性的交流。這是我們的基本主張,並沒有改變。過去這段時間,九二共識的模糊空間及彈性空間一再受到壓縮,這不是國民黨單方面的問題,還有對岸方面的問題。」

江啟臣說,國民黨目前正進行改革,兩岸論述也是黨內改革委員會的研議重點,隨後會讓黨內外意見共同討論,等到凝聚出共識後再對外說明。

隨後到場的馬英九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九二共識依舊是國民黨的政綱,但不是不能討論,江啟臣主席就職時他就強調,各界都主張大陸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一中各表」是最好的方式。

深藍團體到場嗆「愧對國父」、「無恥無能」、「亡國亡黨」,但未影響現場。馬英九隨後在臉書發文,「國民黨雖然輸掉這次大選,但並沒有輸掉信心」,對於新任的黨主席江啟臣,馬英九也很看好,表示國民黨已選出新的領導人,將大刀闊斧落實改革,即使如移山填海之難,但有信心,一定可重新找回民眾支持,再度贏回執政。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