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國民黨青年派呼籲 放棄九二共識爭論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青年改革委員2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國民黨不應糾結過去歷史,新提出的四大支柱才符合社會期待,呼籲黨內揚棄對九二共識的爭論。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日前提出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過去貢獻,並提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等四大支柱。

不過,兩岸新論述遭指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連戰吳伯雄洪秀柱等人的不滿。

多名青年改革委員在國民黨中央前召開記者會。青年小組副召集人黃士修表示,開這個記者會主要就是呼籲黨內揚棄爭論九二共識,並非揚棄九二共識。

黃士修說,九二共識當初被發明就是創造模糊空間的術語,是專業術語,無法讓人直觀了解;國民黨需要更白話地對於兩岸論述進行擴充和補充,而四大支柱可說是對九二共識的詮釋。

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說,很多長輩覺得拿傻瓜相機拍照好,但現在的年輕人都用手機拍照,沒人說傻瓜相機不好,但已不時尚了,九二共識也是一樣,應該思考如何重新包裝成讓大家聽得懂的語言。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年輕人沒有拋棄九二共識,而是要面對九二共識在現今帶來的挑戰。第一,是中共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拉的很近,讓民進黨有機會把兩者牽在一起;第二,中共時常吃九二共識的豆腐,國民黨要如何要求中共回歸九二共識的原本意涵,愛護九二共識的前輩應該為這些挑戰找出解方。

台大政治研究所研究生須予謙說,任何政黨最重要的都是永續性,但國民黨的論述卻跟年輕人有極大的落差,現在年輕人重視自由、民主等價值,好不容易在四大支柱中看到這些價值,難道國民黨還要緊抱著可能失去一個世代、甚至兩個世代的九二共識?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