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大林蒲發展循環經濟 陳其邁:城市發展安全優先解決

針對議員關心大林蒲遷村議題,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答詢表示,大林蒲從城市發展、居民正義及環境保護的架構來看,市府會積極努力辦理,有關居民各項反映意見,包括無法適用一坪換一坪的土地、農地或公共設施保留地等,市府已著手研議方案,待與中央協商後再舉辦說明會。

陳其邁說,高雄市有180幾公里的管線,對城市安全是個挑戰。針對城市長遠的發展,應該加速發展循環經濟,讓台灣產業結構快速轉型,像是半導體、材料零組件等產業,也都與傳產轉型有關。目前全世界在半導體產業快速發展,台灣也極具競爭力,市府也積極爭取大廠投資高雄,一方面帶動石化產業轉型,包括舊廠拆除建新廠,也會在污染防治發生1+1大於2的效果,盼讓高雄成為美麗安全的綠色城市。

此外,疫情重創各行各業,觀光、餐飲、服務、零售等行業苦不堪言,陳其邁認為,「雨要下在水庫上方」,紓困發現金、振興用消費券最具效果,高雄六龜、美濃、旗山等地衝擊都很大,振興經濟為主要考量,傾向發行專屬高雄使用的消費券,並積極與業者店家座談,鼓勵把錢留在高雄,透過實際消費將錢變大,也歡迎到高雄消費,以鼓勵、擴張消費方式,活絡經濟。

面臨汛期,議員也關心大旗美地區排水的整治清淤,建請市府速向第7河川局協調,加緊疏濬腳步,以減少淹水的問題,陳其邁表示,日前他兩度視察美濃湖排水,旗美整體治水要全方位推動,包括美濃湖排水、拓寬溝圳及在地滯洪等,也會立刻向7河局反映,加強美濃溪、旗山溪及六龜寶來河川疏濬工程,暢通水路減緩水患。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