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妍禾國際整合線上線下 提供多元通路帶領台灣品牌邁向法國

隨著資訊與網路的普及,我們可以快速地透過查詢、閱覽等方式,了解一個國家的特色及風土民情。然而,即便接觸再多圖文資訊,都比不上親身經歷這般強烈。

妍禾國際有限公司,團隊由長期旅居海外的成員組成,期望以自身經驗幫助臺灣品牌外銷法國,進而讓世界認識臺灣,看到我們深厚的文化和價值。

結合專業,帶領臺灣廠商走出內銷瓶頸

妍禾國際創辦人蕭瑞聖 Cyril,曾旅居歐洲超過20年,對當地的文化、生活、步調、思維、價值觀,皆有一定程度的體驗和了解。返台前,Cyril 在法國從事的是設計相關行業,期間累積豐富的通路人脈、學習到產品行銷與包裝的技巧,回國後將過去專業昇華,轉戰海外採購與開發,幫助國內企業拓展海外市場。

四大事業體,打造完善服務的商業模式

為了奠定公司穩定度以及提高客戶信任度,Cyril 為臺灣端的主要負責人、法國端則為家人主導負責,目前團隊共有8人,各司其職地往妍禾所設定的業務目標前進:

  1. B2C 線上法國跨境平台:提供臺灣品牌海外線上銷售通路-Blacken Core,廠商可於平台自行管理金流、倉儲、物流,以降低通路成本、增加利潤;再由Cyril 的法國團隊於當地負責客服、退換貨等服務,讓廠商能更專注經營自我品牌。
  2. 踹踹看全球試吃平台:提供網友評比、試吃服務,票選出值得進攻海外市場的品牌。再由妍禾團隊分享給法國各大通路,邀請客戶共同體驗臺灣商品,進一步促成相關活動舉辦的可能性。
  3. 海外參展:帶領上列踹踹看平台勝出的廠商前往海外美食展,並邀請當地知名大型量販店採購參與,共享臺灣美食與文化的獨特魅力。
  4. B2B 實體通路:由妍禾團隊於法國的業務,協助通路的媒合,讓臺灣品牌上架法國實體通路,使歐洲人親身體驗MIT品牌的實力。

跳脫環境市場考驗,隨時準備出場

然而,受到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妍禾目前暫以B2C 的商業模式作為主要的營運計畫。Cyril 強調,團隊以多年旅居海外的經驗,勢必能解決臺灣廠商因不懂當地語言、文化以及尋求不得通路的窘境,開創海外事業、增加公司營收,也減少受困於內銷競爭的循環中。

這一年,妍禾國際進入行政院新創基地,南征北伐之下雖未能參與基地多元的實體活動,每個月卻很期待收到基地發行的電子報,透過詳盡的資源提供、活動釋出,讓Cyril 的創業路補給了許多養分!

展望未來,Cyril 希望能將臺灣的好與價值,完整且真實地呈現於法國人面前,降低他們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之餘,幫助更多臺灣優質廠商走出海外,讓橫跨歐洲的列車能持續穩定地運行!

(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