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姚立明:柯文哲若訪陸會堅持中華民國

【2014.12.05/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表示,柯文哲如果拜訪中國大陸,會以「中華民國台北市長」的名義出席。

姚立明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論及柯文哲上任後與中國大陸的往來,他指出,柯文哲的核心議題是穩定發展,認為兩岸交流是必要的,希望台北跟上海的城市論壇等活動繼續往來,但是要互相尊重。

姚立明表示有聽說上海台辦將會組一個團,在柯文哲就任前到台灣拜訪。

有關柯文哲所說「中華民國是底線」是什麼意思?姚立明說,底線的意思就是不能挑戰它,在台灣不能把國旗藏起來,柯文哲將來去大陸,要用「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的市長」的名義,中華民國要拿出來。

姚立明說,大陸要認清楚,這是中華民國2300萬人的共識,中華民國不能叫中華台北,這是基本尊嚴,「我叫姚立明,你不能說我是姚明啊」。

另外,談到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姚立明說,選舉時看民調,柯文哲在泛綠選民有高達9成的支持率,為了讓中間選民沒有疑慮,柯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始終沒有同台,但是姚立明說,這是蔡英文的要求,柯蔡關係沒有不好。

姚立明說,柯文哲曾請民進黨推薦副市長人選,但蔡英文在投票日當天打電話給柯文哲表示不會推薦,雙方很有默契。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