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批徵召領表 王金平: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不義

國民黨有意採徵召領表方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的作法,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5日在澎湖表示,這種做法會令人質疑且後遺症很大,至於是否參選到底,表達已說過很多次,並以「長者不仁、幼者不義」來形容自己的心境。

王金平表示,參選2020總統是獲得無黨團結聯盟主席、前立委林炳坤的鼓勵,未來做到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全力拼經濟等三大目標,他也鼓勵林投入明年的澎湖立委選舉。

王金平爭取國民黨黨內總統提名的地方列車,開到澎湖,在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前立委林炳坤、前縣長王乾發與副議長陳雙全等人陪同下,前往馬公大關口觀音寺上香祝賀觀音菩薩聖誕,並與澎湖鄉親和召開漁民代表大會的漁民問好,報告參選總統的心歷路程。

當天正好是觀音菩薩聖誕,王金平表示,澎湖地方家家戶戶都與觀音菩薩結緣祝壽,對於澎湖討海以海維生,大家崇拜信仰媽姐與觀音佛祖是最為適當。

王金平在與澎湖鄉親報告參選總統的心路歷程前,對於國民黨有意採徵召領表方式,來讓韓國瑜參加黨內初選的做法,在接受記者訪間時指出,這種領表那是徵召,這樣做法會令人質疑,後遺症會很大,一切就按照既有既定的方式來參選,大家都沒有話說。

至於未來是否參選到底,王金平表示,自己已說過很多次了,參選到底,完全沒有改變,並臨去前還說了一句「長者不仁、幼者不義」,似乎意謂要長幼有序,隨後前往向澎湖鄉親報告參選心歷路程。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