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掌高市新聞局挨批 鄭照新:歡迎建議交流

總統大選時擔任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之一的鄭照新,3日將接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挨批。鄭照新2月1日表示,未來服務的對象是市民,歡迎各項市政建議和交流。

高市府新聞局長丁樂群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獲准,高市府發布遺缺由鄭照新接任,2月3日生效。

鄭照新曾經擔任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辦公室特助,又曾是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競選總部發言人之一,如今被高市府延攬擔任新聞局長,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對此在臉書貼文質疑「市府這樣的人事安排,真的對得起高雄人嗎?如果是好人才,為什麼一開始不來接前新聞局長王淺秋的遺缺?」

黃文益說,「韓國瑜永遠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高雄人的利益就擺著讓他爛」,質疑高市府是「過客收容所還是資源回收中心?」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質疑,鄭照新在韓辦當發言人是在幫韓國瑜擦脂抹粉的人,角色扮演就是個「專門吵架的人」,如今將這個會吵架的人安排到新聞局,質疑韓國瑜敗選後回高市府的策略是否要「轉守為攻」。

鄭照新接受電話採訪表示,未來服務的對象是市民,只要是建設性及市政的議題都歡迎對話和指教;議員對市政的建議只要有利於市民,也歡迎提出市政建議和交流。市府現在首要做好的是市政與防疫工作,兩者並行不悖。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