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撤換張有恆 謝世謙接華航新任總經理

【2016.06.25/新聞大聯盟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行政院長林全24日宣布,由華儲董事長謝世謙接任華航新總經理且即日生效,要求新經營團隊24日就任後即刻與工會協商,儘速解決勞資爭議。

火速換人決定,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華航現任經營團隊無法積極有效處理勞資糾紛導致空服員罷工,造成公司無法正常營運與旅客權益受損,林全24日宣布華航新總經理由華儲董事長謝世謙接任,即日生效,並責成新經營團隊今天就任後即刻與工會協商,儘速解決勞資爭議,維護旅客權益、確保飛安。

謝世謙在華航服務30多年,從基層做起,具有豐富管理經驗。他曾任華航台北分公司客運營業部經理、派駐印尼、高雄分公司總經理、華航台灣地區處長兼台北分公司總經理、行銷副總經理等。2012年謝世謙接任華航集團旗下華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至今。

至於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和總經理張有恆24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股東會,兩人率經營團隊一鞠躬後向旅客及社大會大眾致歉,孫洪祥表示,去年營業成績最佳,得獎最多,今年一定要更努力。日前行政院核定何煖軒及謝世謙接任華航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

孫洪祥於股東會上表示,23日晚的空服員罷工是突襲式,華航立即應變,但仍有諸多因素,使得很多航班被迫取消,對旅客和社會大眾造成不便,在此致歉。去年華航業績是過去5年最好,引進了波音777新機,去年得獎也是最多的一年。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