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教育部「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成立

【2017.11.08/新聞大聯盟報導】為落實行政院提出「食安五環」改革政策,教育部推動強化學校午餐安全管理,提升學校午餐均衡營養功能,及發展學生健康飲食教育,教育部國教署委請國立中興大學設立「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並由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與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共同主持揭牌。

此揭牌儀式的舉行,象徵我國在落實學校午餐的整體推動工作上,將開啓另一個新的紀元。除繼續推動「安全、營養、健康」的學校午餐外,另將持續提升學校午餐的教育內涵並強化推動學校午餐工作的社會責任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主持揭牌典禮時指出,學校午餐的管理工作複雜且多樣化,由於學校地理環境、經營方式、供餐型態、市場規模、經濟條件及學生人數等因素的不同,於縣市、城鄉及偏遠地區間存在相當大的差異。

此外,隨著國人食品安全意識抬頭,食品安全管理成為重要議題,為提升整體學校午餐品質及學校午餐健康教育內涵,體現「由農場到餐桌」的精神與思維,建立正確之飲食習慣,同時為充分發揮學校午餐的教育功能,未來將強化學校午餐與社會責任及生態永續的結合

因此,國教署設置「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除持續關注並改進目前學校午餐的推動內容同時將導入現代化智能工具,使學校午餐的內容能符合未來社會期待與環境需求,將有助推展學校午餐管理的制度化及高品質化。

此外,國教署設置「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106年度將針對下列工作列為優先,重點包括針對全國國中、小學午餐制度改進與行政支援的研析,推行健康飲食與提升午餐品質教育活動,建立數據化與供應鏈平台管理及推行安全午餐建立食材勾稽,強化學校午餐管理及發展健康飲食教育等方案。

同時,將由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協同國立中興大學附屬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台中市立霧峰農業工業高級中等學校、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富邦文教基金會及中華民國農業教育學會等單位,共同協助辦理與提升學校午餐、健康飲食教育及食農教育相關的活動,藉由活動深化學校午餐的教育內涵。

最後,教育部期望藉由「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之設立,持續提升學校午餐品質,扎根健康飲食教育,促進下一代健康成長。並以長遠增進國人健康為目標,持續推動「安全、營養、健康」的學校午餐,同時提升學校午餐的教育內涵,並強化推動學校午餐工作的社會責任。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