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數位前瞻建設 教育部將列入國教課綱

【2017.05.14/新聞大聯盟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在數位建設第5項主軸「人才建設」,其中「推動資訊教育及數位學習創新應用」,應培養學童對數位內容的理解和判讀能力,是推動資訊教育與數位學習的重要核心,也是真正厚實人才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基礎之一。教育部回應如下:

為推動我國邁入超寬頻網路社會,使每位國民都享有優質的數位服務,數位學習、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等在人才培育的階段已是不可或缺。而108學年度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也已將「資訊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科目,其核心即在培養學生運算思維、問題解決、合作共創的能力及資訊科技使用態度。

面對未來資訊化、雲端化及行動化的時代,不論教與學或是利用雲端資源,都有賴於建立在優質的網路資訊環境。本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之下,教育部所提出數位建設(校園),推動方向即期以軟帶硬的方式,將以教學現場資訊科技教學與智慧學習情境為基本,同時規劃具前瞻性的數位學習特色發展,來導引帶動校園網路資訊基礎環境的提升,以期建設可充分支援資訊科技教學及智慧學習的前瞻基礎環境,培養學生能應用資訊科技工具及方法,理解、分析與傳播資訊,解決未來工作與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並同時具有數位時代公民應有之態度與能力。

另因應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教育部已於中小學推動資訊素養及倫理教學,培養學生如何安全及善用網路資訊,未來推動校園之數位建設,於教學與學習面亦將持續強化,以養成前瞻未來的數位公民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