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新住民子女歌唱大賽總獎金30萬 等你來挑戰

為推廣孝道、感念父母養育之恩,由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主辦、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協辦指導的「110年度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於3月3日至4月16日開放網路報名,並同步進行初賽,全國總決賽將於5月1日登場。本次活動專為新住民子女量身打造,感謝父母恩之外,讓並新二代勇於秀出精采才藝,活動還提供30萬元的高額總獎金,歡迎所有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截至3月18日,已經有20組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歌喉報名參賽,其中還有百歲的人瑞阿祖組團報名參賽!他們是來自宜蘭在地的4人團隊「四代同堂」,參賽者年齡從7歲到100歲,由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潘錦秀女士及其兒子領軍,積極備戰;團隊中還有一位高齡100歲的阿祖吳林美質,年輕時的她是日語老師,今年滿百歲的她還是風采依舊,阿祖能唱能跳,唱抒情歌時咬字清晰、氣質優雅;舞曲音樂一下,阿祖搖身一變,又唱又跳,隨著節奏舞動,活力滿點。「四代同堂」來勢洶洶,令人拭目以待。

圖說:越南新住民潘錦秀與其7歲兒子和高齡100歲阿祖一起四代同堂練唱情形。

透過這次活動發掘有歌唱潛力的新住民朋友,鼓勵組隊參加,只要團隊中有一名新住民子女即可報名,並藉這難得的機會,促進多元族群融合。比賽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有初賽與決賽兩階段,決賽優勝者可獲得個人組獎金最高3萬元,團體組獎金最高6萬元,還有許多特別獎項的獎金,獎金豐厚,本次活動完全免報名費,新住民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邀請全國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在母親節前夕,大聲唱出對父母親的愛與感謝,比賽詳情請至活動臉書粉絲專頁「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查詢活動簡章及辦法。依照簡章報名後即進入初賽流程,入圍決賽名單將於4月22日公布。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