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新住民與書法名家共揮毫 祝福新年快樂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內政部及移民署與中華民國書學會於今(7)日下午,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大廳,舉辦109年「多元共榮幸福台灣」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由部長徐國勇、書法大師張炳煌會長及新住民代表等多位貴賓,開筆書寫「多元共榮幸福台灣」,共同迎接新年春節,打造台灣多元文化與族群融合的安居家園。

圖說: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五)、移民署長邱豐光(左一)與越南新住民陳秋柳(右一)、印尼新住民林達(左二)一起與書法名家揮毫寫春聯,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越南新住民陳秋柳、印尼新住民林達分別使用母語寫下「接穩南枚」(譯音)及「沙拉馬打昏把魯」(譯音),喜氣洋洋,也引起民眾熱烈索取,移民署長邱豐光也在旁欣賞難得異國書法。

內政部今年首次邀請越南新住民陳秋柳、印尼新住民林達、緬甸新住民柯珍瑋、泰國新住民陳瑪莉在現場用母國文字揮毫寫下「新年快樂」,4位新住民都認為,她們能住在臺灣真的很幸福,因為臺灣是一個充滿多元價值觀的社會,來自各地的新住民都能感受到這份尊重,她們也在這裡學會書法,並融合這項傳統文化與母國文字,感到相當有意義。此次揮毫活動結合人民團體資源共同辦理,並藉由設立美食攤位融入新住民的多元文化,讓現場參與民眾體驗書寫越南、印尼、泰國及緬甸各國文字的春聯揮毫,同時享用異國美食。

圖說:移民署長邱豐光(左)也在旁欣賞難得印尼新住民林達(右)的異國書法。

徐國勇表示,政府為了照顧與栽培新住民及其子女,讓他們成為我們的新國力,大力推動許多新措施,例如修法放寬陸配親屬來臺短期探親資格、偏鄉行動列車服務、一站式服務、免費上網學電腦及新住民二代海外培力計畫等,都是希望幫助新住民家庭更快融入臺灣社會。

內政部指出,今年首度結合書法名家與新住民代表現場揮毫,與民眾共迎春節喜慶,書寫內容有成套的對聯和單張的吉祥字,並含有多國語言的新年賀詞,深獲民眾好評與喜愛,現場大排長龍,場面熱鬧滾滾。

圖說:林達的印尼版「新年快樂」書法。

圖說:陳秋柳的越南版「新年快樂」書法。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