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巡迴展 澳門開展

【2016.07.0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7月3日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佩儒組長,率同秘書陳禾耀及吳金燕出席佛光山開山50週年「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2016世界巡迴展」剪綵儀式。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陳禾耀表示,展出的作品近60幅,作品包括勉勵、祝福、修行、禪四大主題,透過一筆一畫的線條,勾勒出大師佛學的修養,和大師的人格特質,大師以書法和大眾結緣,將佛法智慧隱藏其中,給人信心、希望、歡喜和方便,這也是大師藝術創作最大的宗旨。

陳禾耀說,星雲大師近年受疾患影響,視力模糊,但仍堅持寫字,由於看不到,大師寫字前心裡就有預算好字與字之的距離,然後把它從頭到尾一筆寫下來,大師憑藉著「心眼」及「法眼」,一「筆」呵成,寫出一幅幅令人驚嘆的「一筆字」墨寶,多年以來,義賣一筆字墨寶所得的善款,悉數撥入「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並運用在社會公益服務中。

2016年適逢佛光山開山50週年,並弘揚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2016世界巡迴展」於7月3日上午11時在澳門理工學院進行剪綵儀式。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