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朱立倫:2024大選不能放棄韓國瑜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點名可能參選2024的人選,也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由於韓曾在去年總統大選當中,大輸蔡英文超過260萬票,朱立倫也以棒球比賽為喻,強調如果投手上一場被打爆,只要調整球路和心態,「也不能放棄他」。

朱立倫9日接受媒體專訪,對於外界質疑,朱立倫此時出馬角逐黨主席,是為了布局2024年總統大選,他無奈地說,每天纏繞這些議題,民進黨最高興,不要再中民進黨圈套。

面對朱立倫說,2024會無私無我,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但現階段人選不包括他自己。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言,她不太相信朱立倫要選國民黨主席會跟選總統沒有關連性,「2024無朱,我不太相信、江啟臣也不相信。」朱立倫回應,他是一個棒球迷也喜歡看籃球,不喜歡單一運動,喜歡團隊的,而國民黨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大家都要搶一個位置,卻忘了團隊贏,大家才能贏。

朱立倫說,國民黨要能組一個團隊,黨主席不是明星而是總教練,讓每一個人在每一個角色、位置上都能好好表現,就是最好的黨主席。他要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把球隊變強,明年底的九合一大選要把選將都排好,也要把團隊打好,而且打輸他就下台了。

朱立倫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黨變強,先打贏2022年選戰,2024年大選,他會無私無我推出最強的人選,裡面「沒有包括我」,他已經點名過「侯友宜盧秀燕趙少康、韓國瑜」等最強的名單,這是國民黨現況,「但如果明、後年有其他爆發性的候選人,也不能排除」。

對於主持人黃光芹質疑,最強名單中包含2020年敗選的韓國瑜「國民黨還要重蹈覆轍嗎?」朱立倫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第一代政治網紅,韓國瑜則是第二代,「台灣的民意不是如流水,而是風怎麼吹都不知道,或許明、後年會有另外一波也不知道,所以不能預設立場排除黨內同志」。

朱立倫認為,韓國瑜的爆發力和戰鬥力絕對值得肯定,如果他是總教練,國民黨是球隊,他會派出球風穩健的投手主投,「投手上一場被打爆,若可以調整心態、球路,也不能放棄他」,就算不能當投手,也可以當游擊手,不能每個人都只要做投手。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