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東沙生態體驗營 南海主權意識深植學子心

【2018.06.27/新聞大聯盟報導】由海巡署與教育部、國防部及高雄市海洋局等機關共同辦理「2018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結束5天4夜的課程,20名國內大專院校學生親身感受東沙環礁生態與海洋資源之珍貴與重要性,體驗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及周邊海域執法現況。

為強化青年學子對我國南海主權及海洋政策之認識與支持,海巡署等相關單位於6月22日至26日期間,由教育部遴選20名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結合海巡署「碧海專案」南海巡防勤務,搭乘3千噸級高雄艦前往東沙島,實地探訪、體驗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生態及周邊海域執法現況。

藉由搭乘海巡署艦船往返,體驗海巡署海域巡防勤務的執行現況。登島後透過參與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管理與保育工作、體驗生態觀察等活動,讓學員深入瞭解東沙生態保育、復育工作,以及我國政府在海域安全與海洋教育等方面的努力成果。

此外,第三天清晨的升旗典禮,更是令學員印象深刻,在遙距台灣240浬的東沙島與駐島官兵共同將中華民國國旗冉冉升起,感受濃濃的異地氛圍,藉實際行動宣揚國家主權。

藉由東沙巡禮活動,讓學員們親身感受東沙環礁生態與海洋資源之珍貴與重要性,同時見證海巡弟兄堅定戍守海疆的決心與能量,使國人對海巡署捍衛南海疆域更具信心,提升對國土疆域及海洋國家之意識與認同。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