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林世寶【藝起綠動_F1讚車】11/9~13市府首度展出

【2015.08.17/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何若宓報導】旅美藝術家林世寶近30年,一年一大型創作以世界和平、關懷綠能、環保為創作『藝起綠動_F1讚車』,以行動藝術首次回台將於11月9日至13日在台北市整府政府展出大作。

林世寶花了一年的時間,回收一萬多個手套,以廢棄塑膠做為骨架,製成「粉紅讚車」。(記者林郁姍攝)

2011國際地球日.聯合國表揚對地球議題有傑出貢獻的藝術家.林世寶

策展單位上古藝術表示,自2012年由美國克里斯多基金會Crystal Foundation為首來發起,歷經3年時間實際回收2萬支手機;這個集結了超過四十個以上不同國家、來自不同語言的民眾,以募捐手機做為支持一位藝術家的理念。

此次8月18日的『藝起綠動_F1讚車』啟動記者會即為綠能媒材(2萬支手機)及林世寶抵台的創作前的記者會。為期三個月的創作,首站由台北市出發,將於11月9~13號在台北市政府展出,開展當天並舉行記者會。除發表此作品供國人認識了解,重要是引起國際關注,台北市是一座關心綠能、關心環保、重視藝術的國際首都。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