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柯文哲呼籲:民眾自動自發封城

因應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17日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自動自發封城」,建議教育部應考慮讓大學停課。他也宣布目前市府在萬華區的篩檢站,一旦快篩出陽性,將會直接送到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隔離,而且當事人也要填寫發病前3天所有的接觸史跟活動史,主動連絡對方。

根據指揮中心發布的最新疫情資訊,新冠肺炎新增333的本土病例當中,台北市158例、新北市148例。柯文哲說,快篩站篩出許多社區中潛伏的確診者,目前北市醫療量能非常緊繃,現在再進行疫調和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雖然目前還沒進入第4級警戒,柯文哲呼籲民眾「自動自發封城」,建議教育部應考慮讓大學停課。

柯文哲宣布,若快篩結果是陽性,直接送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隔離,等PCR確認是否染疫。一旦快篩陽性者,市府要求填寫發病前3天所有接觸史跟活動史,回想這幾天曾經接觸過的親友,並且確實聯絡對方,如果接觸者出現症狀,必須請對方儘速至採檢站快篩。

副市長黃珊珊也宣布,包括娃娃機店與釣蝦場、桌遊店、附設卡啦OK的餐飲業等一律關閉,避免人潮聚集發生危險。

北市宣布停課至28日,高中以下弱勢學生這兩週餐費補助,市府也決定將直接匯入學生或監護人戶頭,不能讓學生餓肚子。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