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柯文哲拜會李登輝 李贈三原則

【2014.12.13/台北訊】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兩人會談近3小時。李登輝贈言「謙卑、冷靜、忍耐」三原則,柯文哲說,會謹記。

柯文哲下午2時在民進黨前國代許龍俊陪同下,到翠山莊拜會李登輝,包括李登輝太太曾文惠、女兒李安妮等人都在場迎接柯文哲。雙方閉門會談將近3小時。翠山莊罕見地開放媒體入內採訪。過去只有李登輝宴請高爾夫球好手曾雅妮與會見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曾經開放讓媒體進入採訪拍照。

兩人會後手挽著手,一起走到門口受訪。李登輝說,柯文哲勝選時跟百姓講很多話,那些話,柯文哲當市長後要實實在在執行,讓百姓獲益,很多困難的事要一項一項處理,別用競選的方式用人,用人要更用心,才能夠處理好。

李登輝叮嚀柯文哲,要多關心台北,讓百姓過得更好,當市長很艱難,各方意見很多,議會也要照顧好,他跟柯文哲說,做事要忍耐。柯文哲在旁跟媒體補充說,李登輝要他「謙卑、冷靜、忍耐」,他會記住這3原則。

柯文哲說,這是他第7次拜訪李登輝,李登輝教他很多,未來他會再遇到很多問題,有問題時,他再偷偷跑來請教李登輝。

李登輝說,這次柯文哲的選舉,完全打破台灣過去政治,採取不同的方式,這是台灣將來要走的方向,台灣不走這條路,將來無法進一步發展。他對柯文哲說,這是台灣政治要改變的時候,「以你做基礎,一個新的出發」。

柯文哲說,李登輝很博學,談了很多東西,兩人談到包括關渡平原開發計畫,甚至談到人民幣會不會漲跌,很多東西他回去要想想看。媒體問,是否覺得台北市政讓他覺得有點疲倦?柯文哲說,還好,每天晚上回家都很疲倦,不過睡一個晚上就好了。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