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民進黨4位新任發言人亮相 2男2女

民進黨四位新任發言人李明俐、李晏榕、李問、周江杰15日亮相。媒體詢問李晏榕同婚議題,她坦言,自己支持修民法,若有些黨政策與她個人立場相左,這是未來要與黨調適的地方。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5日率領4位新任發言人出席記者會,包括來自文化界的年輕媽媽李明俐、曾代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立委的前黨產會兼任委員李晏榕、公關處副主任李問、客家部主任周江杰。

羅文嘉指出,接下秘書長工作,他有三種任務要完成,首先是成為打開門的人,其次是成為挖寶的人,最後,他也是雞婆的人。

由於李晏榕長期關注同婚議題,媒體詢問到,未來若民進黨的立場與她個人有落差,該如何處理。李晏榕說,行政院三月初將提出修法版本,她個人確實是支持以修正民法的方式保障同性伴侶結婚權利,身為民進黨發言人,要為黨政策辯護,若有些政策與她個人立場相左,她要調適。

29歲的李問,就讀台大人類學系,之後去美國芝加哥大學取得碩士學位。退伍後在英文媒體擔任記者;先後進入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與國安會,擔任幕僚與政策分析工作。

周江杰今年38歲,就讀政大公行系、公行所碩士、新聞所博士班;回家鄉竹東開書店,參選議員且當選,但因為理念毅然辭掉議員。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