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洪門維新推動改革 從韜光養晦到有所作為

【2016.09.2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2000年台灣首次政黨輪替之際,正值中國洪門五聖山總山主劉會進推動洪門轉型為社會公益團體,當時曾遭洪門內部嚴厲的非難,今天再以洪門維新推動改革,更顯韜光養晦更能深化有所作為。

16年前洪門轉型為社會公益團體推動洪門維新運動經五聖主劉會進博士倡導10多年期屢遭洪門內部、社會輿論之非難批評從來未平息過,更有甚者以利用陰謀論斷之,但在精明睿智的總山主劉會進領導下,中國洪門五聖山、全球洪門聯盟非但相繼在深圳發展成立文化交流中心、上海文化傳播中心,這些成果足以讓種種破壞推動洪門團結之陰謀論不攻自破。

中國洪門五聖山總山主劉會進博士說,目前全球洪門以「洪門維新」推動改革再造洪門文化,當年引發輿論熱潮將洪門定位為「黑社會、幫會」,二千年當時正值台灣政治上首次政黨輪替,2000年9月16日他以第三任五聖山總山主毅然站出率領洪門昆仲,並邀集軍中將領、大學校長、教授、新聞媒體及朝野各黨派政要於高雄市國賓飯店召開首次歷史性的洪門理論與實踐學術研討會,並成功地召告天下將洪門組織由幫會型熊轉型為社會公益團體。

劉會進表示,多年來因不遺餘力努力不懈地為協助弱勢族群,深受外界之肯定,獲頒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界博會卓越貢獻奬及卓越領導全球洪門聯盟榮獲「最具影響力社團獎」、同時所領導之中國洪門五聖山也榮獲「傳承忠義文化卓越貢獻獎」,更於今年8月28日受邀到馬來西亞參加為期四天的「新山市2016年馬來西亞國際關公文化節」遶境祈福活動及拜訪馬來西亞當地洪門社團進行交流,拉近洪門兄弟情誼,雙方堅持洪門並非黑社會。

劉會進與馬來西亞洪門昆仲交流時特別強調,馬來西亞是先進穆斯林國家與全球16億人口穆斯林世界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在穆斯林資本市場非但具有領導地位,經濟影響力更是強大,特別是清真食品的發展,因此加強拓展大馬華人社團將是未來全球洪門前進經濟投資的重要途徑。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