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海洋委員會將成立 賴揆:統合海洋事務

【2018.04.26/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海巡署「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的回顧與展望」報告後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海洋治理攸關國家發展,為彰顯政府對海洋事務的重視,海洋專責機關「海洋委員會」訂於4月28日在高雄成立,將原本分散在各部會掌理的海洋事務予以系統性統合。海巡署即將納入海洋委員會,未來仍請秉持一貫的態度與執行力,並與各部會維持密切合作關係,為保國衛民與海洋的永續發展繼續努力。

賴清德表示,海巡署成立以來,積極籌建各式巡防艦艇,優化各項軟、硬體編裝,運用尖端科技,戮力捍衛我國主權、漁權,加強查緝走私偷渡,同時肩負海上救難、海洋防污等工作,尤其是近年來積極與檢、警、調、憲以及海關共同聯防緝毒,成果豐碩,是國人安居樂業的守護神。

賴清德指出,海巡業務不僅險阻多、困難大,並與各部會保持密切合作,提供很多協助,成效卓著,行政院對李仲威署長及全體海巡同仁的辛苦表示感謝與敬意。

海巡署表示,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國艦國造」及「裝備高科技化」政策,海巡署積極推動「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以刺激經濟內需,帶動產業升級,提升我國海上維權與海洋保育能量,強化該署救生救難等海事安全專業性,並完成「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及「紅外線熱影像系統」試辦計畫,建構空域偵視及提升岸際監控執法效能,確保我國海域(岸)安全。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