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淨耀法師掌佛教會 盼人民安樂兩岸和諧

【2018.10.29/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佛教會最高領導機構中國佛教會交接典禮10月26日在新北市新莊元亨寺台北講堂舉行,由淨耀法師接任第19屆理事長,為歷屆以來最年輕的理事長。

26日上午,來自全球各地的佛門弟子、台灣四大道場長老法師,大陸多位寺廟長老均前往典禮致意,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及藍綠立委王金平、柯建銘、原新北市長周錫瑋原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也蒞臨祝賀,逾千人共襄盛舉,莊嚴殊勝。

吳敦義致詞時推崇淨耀法師淨化社會光耀佛教,也期望佛教傳遞最慈悲的力量,推進兩岸永續和平發展。隨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頒發當選證書,淨耀法師正式就職。

朱立倫致詞強調,淨耀法師對新北所有的宗教活動及公益慈善奉獻良多,在任何重大災難發生時都極力協助救災、安撫民心,是新北市最重要的宗教領袖。他表示,淨耀法師就任中國佛教會新任理事長,是所有新北市民的榮耀。他也感謝圓宗長老及其團隊在莫拉克風災或氣爆等災難時,以最大的善心匯集所有信眾大德愛心,協助災民度過難關,功德無量。

中國佛教會名譽理事長淨心長老致詞表示,淨耀法師接任理事長責任重大,因為事關宗教界發展的宗教法雖因選舉因素擱置,但選後仍要進行,立法當中如何維護佛教界的權益、如何護廟,都須淨耀法師承擔責任。與會的陳宗彥次長當即表達善意,表明會和淨耀法師充分配合溝通。

代表廈門市佛教協會致賀的定恆大和尚致詞說,此次淨耀法師就職典禮是佛教會的大事喜事,表達最熱烈最真誠的祝賀;他也說,台廈淵源深遠,同脈同源,特別近年來閩台佛教界交流密切,舉辦了許多宗教盛會,淨耀法師非常慈悲非常有願景與智慧,在他的領導下,相信未來兩岸佛教交流更有新的願景。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西方寺住持寬運法師則表示,港台佛教多有聯誼,淨耀法師接任理事長,標誌著佛教走向年輕化。

原任理事長圓宗長老表示,淨耀法師實至名歸,盛讚法師胸量無限寛大,並感謝8年來佛教會同仁不辭辛勞的護持,期許淨耀法師能繼往開來,大轉法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除了推崇前任理事長圓宗長老的貢獻,也指出淨耀法師幾十年來弘法利生上山下海,被星雲大師親點為臨濟宗49代法子,如今正值壯年,未來一定會讓佛教更為興盛。如今兩岸官方往來凍結,佛教界的交流更形重要,進而維繫民間往來,持續促進兩岸和平。

淨耀法師致詞強調,身為僧人的責任就是把佛法傳揚出去,當年白聖長老為改革日本對台灣佛教界的影響,將中國佛教會在台復會,遺憾部分政界人士對宗教不理解或曲解,政府應尊重宗教的良善發展,強化宗教的自主管理;未來希望在理監事的支持下,引進更多人才為佛教發展做事。

他感謝法鼓山方丈果暉大和尚蒞臨,中台禪寺副住持見穎法師、佛光山清德持住持慧龍大法師、慈濟僧團等多位代表到場,展現佛教界的大團結,希望未來一起為社會安定、人民安樂、兩岸和諧及世界和平貢獻心力。

圖說:淨耀法師榮任十九屆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全省佛教道場贈送「圓融無礙」匾額祝福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