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澎湖浪花 澎湖推本島七美觀星旅遊

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推出七美星空旅遊,深獲好評,今年將推動澎湖本島與七美的觀星旅遊,打造澎湖成為天文愛好者新樂園。

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表示,星空旅遊是近年來新興的旅遊熱潮,其中七美島是澎湖光害最低的島嶼,去年在七美「暗空」公園嘗試英仙座流星雨活動,深獲好評,今年仍將持續推動星空旅遊。

許宗民表示,除了七美島上的雙心石滬、龍埕等景點外,澎湖四面環海、無垠星空,入夜後氣氛靜謐,星光滿滿,包括風櫃蛇頭山、山水沙灘及大果葉柱狀玄武岩,都是觀星的好景點。

七美鄉長呂啟俊在菊島星空下的故事研習活動中,分享去年在七美暗空公園英仙座流星雨活動外,並指出今年5月8月間,再推出8場寶瓶座流星雨的星空音樂晚會,一起欣賞璀璨繽紛的星空。

澎管處推動生態永續旅遊環境,規劃澎湖夜間天文星空漫談導覽遊程,一連2天舉辦星空導覽「菊島星空下的故事書」研習,培訓80位星空導覽解說,未來帶領遊客進行天文觀星解說,觀看浩瀚無垠璀璨繽紛的滿天星斗奇景,會是一段難忘旅程。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