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澳門台商聯誼會長交接 我代表盧長水出席

【2017.06.1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受𨘋出席澳門台商聯誼會第四、五屆會長交接典禮,盧長水主任並祝福交接典禮圓滿順利、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運昌隆。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指出,澳門台商聯誼會成立於2009年7月25日,由林啟明先生擔任創會會長並連任第二屆會長,林會長在任四年期間,積極參與世界各地台商活動,為在澳門的台商台鄉提供服務平台,對內對外搭建溝通橋樑並強化與全球的聯繫網絡,更在去年榮膺第二十四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帶領澳門台商會員走出澳門,逐步實現其「立足澳門、跨入亞洲、走向世界」的願景。

繼任的徐靜慧會長與阮南傑會長也延續林會長的熱心熱血,除了持續與各地台灣商會交流,更將服務的觸角深入關懷社會公益及青年發展等事務,貢獻卓越。辦事處也藉此機會,代表政府頒發「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章」給徐靜慧,特別恭喜她獲得此項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盧長水表示,前幾天台灣在國際上遭遇了很大的挫折,世界台商總會林見松總會長很快的向所有海外台商發表他對此事件的感想,他看了很感動,在此和大家分享,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澳門台商聯誼會第四、五屆會長交接典禮,他謹代表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祝福交接典禮圓滿順利、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運昌隆。

澳門台商聯誼會創會會長林啟明表示,台商作為台灣力量的延伸和擴散,只要對台灣有利,希望所有台商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作為政府對外政策民間推手的角色,持續為台灣貢獻心力,籲請台商「團結做民間大使」,對旅居海外多年的台商來說,協助和支持政府,才是全體海外台商應該要努力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吧!

盧長水說,新任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是嘉義人,為豪門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簡會長的公司近年來接續完成3座迪士尼樂園的工程,公司品牌聲名享譽國際,日前他在珠海受訪時說,希望台灣也有個地標性的文化藝術園區,他計畫2018年啟動在故鄉嘉義打造一個綜合性的主題藝術情境園區,預計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希望帶動台灣觀光旅遊,創造更多觀光產業,這種回饋鄉里的精神真是讓人敬佩,相信未來澳門台商聯誼會在他帶領之下,定會蓬勃發展。

17日出席澳門臺商聯誼會第四、五屆會長交接典禮有,澳門台商聯誼會創會會長林啟明、會長徐靜慧、會長阮南傑、會長簡廷在、榮譽會長潘錦泉,澳門東盟國際商會理事長曾志龍、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會長邱文潛、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郭山輝等各界人士。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