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澳門在台學生聯合會等幹部拜會我代表處

【2017.07.05╱新聞大聯盟報導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澳門連線報導】為澳門學生赴台升學輔導,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偕同澳門中華科研教育推廣交流協會黃惠玲理事長等人於5日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討輔導會相關籌辦事宜。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表示,由澳門中華科研教育推廣交流協會主辦、「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及「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聯合承辦的「2017澳門學生赴台升學暑假輔導會」,將於7月16日中午12時至5時假澳門粵華中學舉行,為今年9月即將到台灣升讀大學的學弟妹輔導,兩學聯幹部特別於5日偕同澳門中華科研教育推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惠玲、副理事長鄭恩儀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討輔導會相關籌辦事宜。

盧長水說,由衷地感佩兩學聯學長姐每年犧牲暑假假期辦理輔導會嘉惠學弟妹,台灣有一句俚語叫「吃果子拜樹頭」,意謂回饋、不忘本之意,兩學聯的學長姐當初赴臺就學前,受到很多已畢業或正在臺就學學長姐的協助,讓他們勇敢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如今學聯學長姐有能力回頭照顧學弟妹,展現學習、傳承、感恩與優良傳統的延續,正是「吃果子拜樹頭」精神最好的實踐與印證,兩學聯或在臺就學的其他澳門同學,在生活上或任何方面有需要協助的問題,除了與臺灣的學校師長反映外,也可以向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負責學術與教育交流的李佩儒組長反映,辦事處非常樂意協助。

全台港澳聯主席張志文、會長何子瑩強調,為讓澳門的學弟妹赴台升學前做好相關準備,輔導會上兩學聯將邀請台灣多所大學院校、台灣教育部海外聯招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單位共同參與輔導會,介紹說明台灣各大學相關系所課程具體狀況、獎助學金申請、在臺學習及生活情況、畢業後出路以及赴臺前相關準備及注意事項等,敬請同學及家長踴躍參加。

兩學聯領導幹部5日出席籌備座談尚有蘇永揮榮譽主席、黃紹光副主席、林政豪副會長、蕭嘉琪副會長及陳詠怡、吳嘉穎、劉江輝、容曉彤、盧雯雅等幹部。

11
138